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新区举行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1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主题日活动上,工作人员向市民展示蔬菜现场快检。 □徐网林 摄

  7月10日,新区在金杨文化广场举行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暨“食品安全,在我们手中”科普作品比赛颁奖仪式。上海市卫生计生委、浦东新区食药安办、浦东新区卫生计生委、上海市疾控中心、浦东新区疾控中心领导,以及复旦大学、仁济医院及区农委的专家教授出席活动。

  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新区疾控中心牵头4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前阶段,新区疾控中心组织辖区内各社区开展了“食品安全,在我们手中”科普作品评选活动。全区46家社区以社区为单位推选作品,选取一个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点作为主题,制作一幅知识展板和一件科普手工作品参与评选。经过初筛并组织微信投票,结合专家和百姓评委意见,最终凌桥、周浦等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优秀科普作品奖,浦兴、洋泾等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优秀组织奖。

  主题日活动现场还展示了科普作品评选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和科普知识展板,展示的作品有折纸、编织、十字绣、剪纸、陶瓷、绘画等各种艺术形式。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浦东新区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推广、专家咨询、发放宣传资料、食品中危害因素检测等活动。活动期间还穿插进行了沪剧和快板表演。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卫生计生委、浦东新区食药安办及浦东新区卫生计生委主办,上海市疾控中心和浦东新区疾控中心承办,浦东新区金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