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花木社区创业者有了“洋面孔”
发布时间: 2017-06-1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6月17日,“锦绣花木乐业家园——2017浦东新区花木社区创业企业展销会暨浦东新区创业服务社区行主题活动(花木专场)”在联洋广场举行,令人惊喜的是,社区创业竟然看到了“洋面孔”。

  金发碧眼、身材高挑的Oksana在创业人群中特别显眼。这位来自俄罗斯的前艺术体操运动员,2016年在花木开了一家名为“bodylab”的舞蹈健身中心。“刚开业的时候主要是一些外国人光顾我的生意,可我想融入社区。”如何让自己的企业本土化?Oksana坦言,作为一个外国人办的培训机构,直接进入社区会比较困难,“不善于和本地的企业与机构打交道,也不善于向居民推销自己。”作为“老外”的Oksana有些头疼。

  “我尝试着找了花木街道,没想到街道热情地伸出了援手。”Oksana说想免费教有身体残疾的儿童学习艺术体操,街道立刻帮她联系了一家特殊儿童学校。“社区里的工作人员一直非常支持我,我们有机会举办各种活动,也扩大了我们的生意。”Oksana说,这次街道的联洋社区涉外服务站又牵线搭桥,将Oksana的健身培训中心带到更多社区居民的面前。据悉,“bodylab”如今已有400多名学生,第二家店即将在潍坊街道开张。

  成功融入社区的不仅仅是Oksana的健身培训中心。参加此次活动的上海乐娃贸易有限公司将一些韩国的服装品牌引进到了上海,受到了年轻人的欢迎。老板元智贤是一位常住花木的韩国人。他说:“花木是一个适合外国人居住创业的地方,因为街道还会帮我寻找合适的合作机会。”

  星吧阁英语是一位华裔在2006年创业的,联洋社区良好的氛围提供了星吧阁英语成长的“土壤”。其负责人表示,外国人在花木创业有了社区的支持,能更快克服“水土不服”。比如,通过社区途径,星吧阁了解到社区中国妈妈们很希望看到英文原版书,于是,星吧阁图书馆配备了万余册原版英文书。以同步北美的教学特色,如今星吧阁联洋中心在读学生达到了200多人,在北京、江苏等地也开了不少分校。

  据了解,根据街道内高层次人才、外籍人士聚集的特点,花木街道一直对外国人创业提供咨询与帮助,今年首次尝试了中外创业企业联合展示的方式,邀请外籍人士创办的企业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帮助它们融入社区,也让更多居民了解这些创业项目。

  新区人社局相关人士表示,将通过深入的调研,制定相应的鼓励扶持政策,使外籍创业者与本土创业者有共同交流与发展的机会,使两者的项目资源得到互补和充分利用。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