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和扶持项目终审
发布时间: 2017-04-2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4月22日,“助力改革·‘益’享浦东”——2017年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和扶持项目终审会举行。在前期遴选、初审的基础上,经过现场答辩、展示等环节,最终50个公益项目脱颖而出。

  助力改革·“益”享浦东项目意在通过搭建青年社会组织与基层团组织供需对接的平台,为全区各个领域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的服务,将公益项目真正送到青少年家门口,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地生活。

  今年,浦东团区委面向全市招募河道整治、社区发展、文化传承、体育健身、成长创业等五大类公益项目,66家青年社会组织的125个公益项目踊跃参与。经过遴选、初审等环节,60个公益项目进入终审。当天,终审会采取现场答辩、公益项目展示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专家评审打分、基层团组织投票、观众点赞等综合评分,最终有50个公益项目脱颖而出,并落地浦东、服务浦东。

  终审会现场,青年社会组织进行了公益项目展示,如朗诵《为河流祈祷、为地球祝福》,表演汉舞《华夏汉韵》,让大家对提倡环保理念、传承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现场还举行了公益嘉年华,活动参与者体验垃圾分类、汉服体验、手工制作、乐器演奏、互动游戏等公益项目。

  浦东团区委自2016年起,连续两年开展“助力改革·‘益’享浦东”——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和扶持项目。根据基层团组织的需求,浦东团区委通过公开招标和现场评审的形式,共吸引232个公益项目参与招投标,扶持122个公益项目落地浦东。

  今年,在去年36个街镇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该项目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增加了园区、地区以及区级机关等,服务浦东更多的青少年。中标的公益项目将于5-9月期间,深入基层、深入社区,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服务,将公益项目送到青少年的身边。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