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泥城镇形成“敢于拆违、自愿清拆、积极劝拆”整治氛围
发布时间: 2017-04-1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党员干部拆了,群众拆就没有怨气了。”泥城镇“五违”整治工作一线人员夏军说。日前,他主动拆除了父母建于1993年的无证建筑,这样的做法让同村一些也有违法建筑的村民心服口服。

  今年是泥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之年。在各项拆违整治工作推进中,一大批像夏军一样的党员干部带头先拆自拆,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一波波“敢于拆违、自愿清拆、积极劝拆”的整治浪潮。

  先拆自家违建

  “五违”整治办一线巡逻员瞿卫明和张帅军在参与日常巡查中总结出部分村民不愿拆违的心理:“很多村民不是不愿拆,而是不想带头拆,怕政府的拆违工作做不到真正公平。所以,作为工作人员的我们如果带头自拆,是最好的宣传。”

  为带动村民积极拆违,两人努力做通家人思想,分别拆除自家面积为366.3平方米和639.32平方米的违建,不仅为村民拆违带好头,也为后续工作打开了突破口。

  “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肯担当、敢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说话,争先迈出拆违步伐,才能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整治队伍中来。作为一名村干部,就要勇于带头拆违。”为引导村民支持拆违工作,彭庙村党总支书记俞丽华主动提出拆除母亲家的违法建筑,村民们看见书记带头拆违,也看到了政府对“五违”整治的决心,纷纷配合拆违。

  党员带头响应

  陆境芳是人民村的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便民服务志愿者,凭借着一手磨刀的好技术为他人提供便利,得到邻里乡亲交口称赞。今年春节前,泥城镇加强了拆违工作的推进力度,老陆主动提出将自家30多平方米的违建自行拆除,老陆的想法得到了老伴的支持,两人说干就干,一家人一起动手拆除了违建,打消村里观望的违建户们的顾虑。

  像陆境芳一样响应拆违工作的,还有新泐村彭五8组妇女队长宋文仙,她第一时间做通丈夫的思想工作,拆除自家违建77平方米;彭六2组党员严建英耐心说服公婆,自拆了违建的144平方米出租房,她说:“党员就应该以身作则,支持政府工作。”

  此外,还有苏桥一组70岁的老党员俞龙如,主动提出拆除自家469平方米的违建;公平村村委干部齐带头,拆除违建493平方米;彭庙村两委人员带头拆除自家违建共218.2平方米;新泐村标件厂厂长主动自拆违建厂房。

  党员干部带头自拆、工作人员主动支持、村民积极响应,为泥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推进注入了强劲动力。目前,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响应号召,传递拆违“接力棒”,加入到“自拆、劝拆、帮拆”的整治队伍中。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