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地铁世纪大道站厅献演爱情诗会
发布时间: 2017-02-1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致橡树》《山丘》《野百合也有春天》……2月14日下午2点,地铁世纪大道站站厅内将响起爱情诗词的诵读声。“红色诗人”桂兴华与春风一步过江朗诵团的市民朗诵家一起,将为往来行步匆匆的乘客带去一份温馨。

  一改以往“红色诗人”的印象,本次活动中,桂兴华变身“爱情诗人”,选取的诗歌均与爱情相关。其中既有泰戈尔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舒婷的《致橡树》等经典爱情诗,也有《山丘》《野百合也有春天》等情歌歌词的诵读版。

  桂兴华也将带来自己的爱情诗《爱情海》,这是诗人几个月前游历希腊圣岛时,有感而发创作的作品。“诗歌艺术往往给人高雅的印象,我希望通过情人节这个特别的日子,让更多普通人能够感触诗歌的魅力。”桂兴华说:“在快节奏的生活里,大家不要忘记诗与远方,而诗就在我们身边,爱情也可以这样,希望大家在匆匆的脚步中能够发现诗歌与爱情的美。”

  基于这样的理念,本次活动选取的也是地铁世纪大道站站厅这样一个人流往来密集的场所。记者获悉,这里是上海地铁史上第一个朗诵角,自2014年5月8日开始,每月一次都会响起深情的朗诵声,吸引了许多乘客驻足欣赏。两年半时间,这里已先后举办了《纪念上海解放66周年》《迎国庆》《冬天的诗》《拥抱春天》《上海地铁放歌》《红色经典》《中外爱情诗》《纪念浦东开发开放2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专场朗诵会。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