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区委确定2017年七项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今年是新一届区委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按照市委对浦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等一系列要求,对标今年市委8项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围绕区委“2+2+2+1”的工作布局,根据《区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浦东日前出台了《2017年区委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方案》,确定7方面重大任务、40个重点督查事项。

  7方面重大任务包括:整体推进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抓好各方面改革系统集成;深入推进科创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四个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努力提升城市品质;扎实做好守底线、补短板、惠民生各项工作;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

  其中在整体推进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方面,总要求是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系统集成,加快形成一系列成型的基础性制度和核心制度,探索完整一级地方政府管理体制创新,打造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政府再造区。重点督查事项包括形成和启动打造政府再造区的总体方案,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核心、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化建设等6项。

  在深入推进科创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方面,总要求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体制机制、人才、环境等重点关键,推动落实科创中心建设各项任务。重点督查事项包括全力服务保障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面向全球集聚创新人才;发挥“双自联动”叠加优势,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等4项。

  在加快“四个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方面,总要求是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载体、聚机构、优环境、促联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四个中心”核心功能。重点督查事项包括增强全球资源配置功能、加强战略招商和精准招商、加快新兴区域开发建设3项。

  在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方面,总要求是优化完善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落实“三倾斜一深化”,全面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协调发展。重点督查事项包括抓紧启动一批重大工程、推进区域开发模式创新、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等5项。

  在扎实做好守底线、补短板、惠民生各项工作方面,总要求是牢牢抓住影响城市安全、制约区域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用力补好短板,坚持不懈守住底线,持之以恒改善民生。重点督查事项包括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全面落实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和中央环保督察的整改要求、开展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等10项。

  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方面,总要求是按照“核心是人、重心在基层、关键是体制机制创新”的要求,深化落实市委“1+6”文件,努力探索符合特大城区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重点督查事项包括完善服务基层机制、完善党建引领基层自治共治格局、加快建立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等7项。

  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总要求是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要求抓好党的建设,不断开拓“一流党建促一流开发”新境界。重点督查事项包括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格落实“四个责任制”、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等5项。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