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陆家嘴举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闭幕式暨社区学校年终教育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17-01-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月9日,2016年陆家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闭幕式暨社区学校年终教育成果展在浦东新舞台举行,以社区教育之名,社区学校的学员递交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上海说唱《说说唱唱乐龄读书汇》、组合表演《黄水谣》、小组唱《阳光路上》……10个不同形式的节目,博得了满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这些节目均由社区学校师生自编自演,细致的表演设计、专业的演出技巧,让观众目不转睛。

  当天,陆家嘴街道对2016年度社区“十佳”“优秀”学习型先进个人、学习型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学习型优秀家庭、学习型优秀教学班、学习型优秀团队等进行了表彰。新区教育部门及陆家嘴街道相关领导,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文教干部,以及陆家嘴街道社区学校全体志愿者教师、教学班班长、优秀学员等近600人出席活动。

  “我们希望为所有参与和支持社区教育的社区单位和居民,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社区学校相关负责人称,希望通过此次表彰,促使学员更加投入到学习中,“我们会以学员的需求设计大家喜欢的课程,组建各式学习团队,不断丰富社区教育的内涵。”

  陆家嘴楼宇课堂作为陆家嘴社区教育的一项特色项目,已逐渐成为街道的一个品牌,被评为2016年上海市十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本次成果展上,陆家嘴街道社区学校特别制作了时长10分钟的专题纪录片,回顾展示了陆家嘴楼宇课堂在过去一年里的成长。

  通过不断尝试创新,陆家嘴楼宇课堂开拓延伸社区教育的服务对象和人群,把讲座办进了“高大上”的场所。2016年间,位于小陆家嘴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东方明珠、上海中心、浦东海关等社区单位都留下了“楼宇课堂”的朗朗书声,“楼宇课堂”也成为了员工们提升知识水平、增长技术能力的好途径。

  据悉,在2017年,陆家嘴街道社区学校将在继续做好传统社区居民教学服务的基础上,探索社区教育新模式,并联手社区单位,引导教育资源向楼宇延伸,打造具有金融城特色的文化教育,从而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与楼宇白领。

  随着全民学习活动周的闭幕,“中银常青树”金融知识传播者培训计划也随即启动。这项计划将充分发挥陆家嘴金融城金融机构优势,运用专业资源培育社区中掌握专业金融知识的居民“意见领袖”,以便居民学习掌握各类金融知识。社区学校相关负责人称:“这是对辖区资源的深度整合利用,将进一步密切街道、学校、社区单位与居民的联系,使得教育内容不局限于文体艺术及纯理论知识,而是能进一步深化大文化观和大教育观。”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