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洋泾启动慈爱公益专项基金
发布时间: 2017-01-1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月10日,洋泾慈爱公益专项基金正式启动,这将为洋泾残障人士注入更多资源,使他们展现更多活力。

  2016年初,由洋泾街道发起、上海市南京西路景悦社区公益发展中心承接的璀璨生命俱乐部正式成立,洋泾社区2100余名残障人士有了能够展现才艺的舞台。俱乐部邀请了专业的舞蹈、声乐老师为残障人士进行指导,残障人士可以从中锻炼自身、寻找快乐,并参与中医讲座、室外拓展等活动,进行身体康复训练。

  “残障人士内心是希望实现自我价值,展现自己最璀璨的一面,真正融入社会、获得社会认可的,但由于缺乏展示平台,他们往往都不能在邻里、社区、社会面前展示自己的才华。”洋泾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这是璀璨生命俱乐部成立的初衷。

  本次慈爱公益专项基金的启动,将洋泾残障人士公益活动引入更加规范、专业的道路。本专项基金下设于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专项基金的资金来源包括爱心人士定向捐赠,以及残障人士手工制品慈善义卖所得等。

  “在专业基金会的运作下,专项基金的公信度得到保障,捐赠、使用等流程也更加专业,这能吸引到更多爱心人士、企业的捐赠。”相关负责人称,洋泾残障人士手工制品慈善义卖所得也将流入专项基金。部分所得将用于社区残障人士相关公益项目,使残障人士进一步融入社区,增进他们的社会认同感。

  当天活动中,位于七宝老街爱魅惑服饰店内的“爱心义卖点”得到授牌。这个“爱心义卖点”设立于去年12月,专门销售洋泾残障人士制作的手工艺品。“这是商家参与公益的一种形式,我们希望将来能设立更多的‘爱心义卖点’,扩大慈爱公益专项基金的影响力。”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