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增强“四个意识”向“严”要战斗力
发布时间: 2016-12-0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根据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安排,昨天,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区委常委会“两学一做”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在新区办公中心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翁祖亮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守住廉政这条底线,为浦东新阶段、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常委童建平作宣讲报告。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童建平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方面作了系统宣讲、深入解读。他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翁祖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为新形势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浦东继承和发扬一流党建促一流开发传统、在新起点上推进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当前,浦东新区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我们要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浦东要当好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先行者中的先行者,必须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严”要战斗力,要生产力。

  据了解,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于11月7日成立,共由30位党政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以及市委讲师团部分成员组成。宣讲团成员分赴基层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根据自上而下、有序推进的原则,本市首先做好区委、大口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随后,组织开展面向全市处级以上单位党员干部的主题宣讲。同时,举办全市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推动开展面向基层广大市民群众的宣讲工作。从11月到明年党的十九大召开,此项宣讲活动将结合上海实际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