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妇联实现活动和服务有效覆盖
发布时间: 2016-10-1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浦东新区妇联不拘一格建基层组织,并通过项目化运作平台、开放共享合作平台、网上网下服务平台的升级,实现对服务对象的有效覆盖,张江O2O丽人之家便是其中之一。10月13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一行来到丽人之家调研,实地了解其运作情况。

  2014年12月26日,在浦东新区妇联的推动下,立足张江、面向全社会的张江O2O丽人之家——线上和线下的职场女性服务平台启动,满足白领女性在快节奏、高负荷的工作压力下,迫切需要放松心情、愉悦心灵、自我“充电”的需求。

  根据摸底调研,丽人之家设计了“有型有素论坛”、“妈妈有约”、“健康有约”、“交友面面观和丽人公益行”五大板块的活动,呼应丽人自我成长、亲子互动、健康养生、青年交友等需求。

  与传统的妇联基层阵地不同,线上,张江O2O丽人之家开通微信公众号“张江O2O丽人之家服务平台”,为丽人提供永不掉线的贴心服务;线下,开展各种活动,将关爱与陪伴送到丽人身边。

  截至目前,张江O2O丽人之家线下组织活动50多场,服务超过1.6万余人次,吸纳了一批如商飞研发中心、惠普公司等单位会员。而公众微信号总阅读量超过9万人次。为此,“丽人之家”也获得了“第三届浦东社会建设十大创新项目”称号。

  浦东新区妇联通过创新组织覆盖,不拘一格建组织,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新领域。今年,以党建为引领,陆家嘴CBD妇女理事会落户上海中心22楼的“金领驿站”。

  陆家嘴区域金融机构集聚度高,从业人员达50万人,其中女性约占50%。面对这样一个数量庞大的“金融女”群体,浦东新区妇联将通过20家实体“金领驿站”和11个虚拟“金领驿站”(微信公众号),匹配文化修养、家庭教育指导、亲子活动等需求,为金领驿站输送资源,服务金融城的女性。

  此外,针对不具备条件建组织的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浦东新区妇联还将复制推广张江O2O丽人之家线上线下服务模式,采取项目化购买服务方式,以活动和服务实现有效覆盖。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