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新区领导前往社区和养老机构看望老年人
发布时间: 2016-10-1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今年10月是全国敬老月,今年“敬老月”活动主题是“敬老爱老,全民行动”。连日来,区领导翁祖亮、唐周绍、田春华、张俭、冯伟、吴福康等分别前往新区各社区和养老机构看望老年人,察看为老服务设施,向全区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13日上午,翁祖亮等区领导来到花木敬老院走访慰问,在一楼活动大厅,5位近百岁的高龄老人正坐在椅子上聊天。翁祖亮与老人们一一握手,关切地询问大家日常生活情况。该养老院采用医养结合模式,引进专业机构管理,拥有98张床位,目前入住老人85人。翁祖亮对护理人员的精心照料表示肯定,叮嘱大家更加耐心细致地关爱老人。随后,翁祖亮一行来到独居老人施良琴家中,关切地询问老人日常起居如何安排、有什么困难要解决。老人表示日常生活很充实,经常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身体健康方面也有社区的全科医生悉心照料。

  12日上午,唐周绍一行来到周浦镇红桥村,实地察看睦邻点的环境设施,了解活动开展情况等。得知红善睦邻互助点由村民顾美琴利用自家房屋自发成立,成员多为退休老人,日常开展生活照料、精神慰藉、互助服务、文体娱乐等活动,为红桥村解决了不少急难愁问题。唐周绍赞扬老人们的自发和热心,表示这样的形式既接地气、又符合实际。随后,唐周绍一行来到有60年党龄、现年82岁的杨本义家,祝愿老杨夫妇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12日上午,田春华一行来到新区老年特护院,看望慰问在这里接受照护的失智失能老人。新区老年特护院是上海首家规模较大的专门为失智失能老人提供专业养护的机构,一共有608张床位。田春华详细了解新区老年特护院的功能设施、运作情况后,叮嘱院方负责人要不断创新,为老人提供更舒适更贴心的服务。田春华还看望了百岁人瑞徐云祥、赵大妹夫妻,祝两位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张俭一行12日上午来到康桥镇双秀长者康乐照护中心,看望慰问老人,与他们亲切交谈。该照护中心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康桥本土培育的社会组织提供专业服务。目前入住老人25人。张俭详细了解该机构的运作模式,叮嘱机构负责人为老人创造舒适环境,使他们过好幸福晚年。张俭还看望了高龄纯老家庭孙荣奎、颜秀文,希望老人们坚持锻炼,保持快乐。

  冯伟一行12日来到洋泾街道,看望“社区长者照护之家”的老人,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冯伟还看望了79岁的上海海事大学退休教师杨志明,赞扬杨志明老人关爱社区学生的善举,感谢其作为航拍志愿者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老照片。

  吴福康一行12日来到浦兴路街道证大家园养老院走访慰问。该养老院核定床位数100张,面向中、重度失能失智长者提供家庭单元式照护。吴福康叮嘱护理人员要更加耐心细致地服务老人。吴福康还看望了纯老家庭马凤山、朱梅英,并致以节日问候。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