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翁祖亮调研浦东金桥开发区
发布时间: 2016-10-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0月12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翁祖亮赴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在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时,翁祖亮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据了解,咪咕视讯正与央视合作建设4G视频直播中心,整合中央、地方以及民营电视台、视频数字内容,建设可管可控的网络集成播控平台,打造以集成播控平台为中心的业务链条,最终实现多媒体信息跨网络、跨平台、跨屏幕的多端传播。

  在与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人员进行座谈时,翁祖亮说,金桥是全区推广“管镇联动”的重要试点区域,开发区、镇党委和政府、企业必须明确各自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让擅长搞经济的开发区管经济,把社会管理的舞台交给镇党委和政府。其中,开发区要摸清企业“家底”,在确保企业增加、经济增长、效能增倍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下一步的产业支撑点和未来产业布局。同时,要跨前一步,帮助协调街镇与企业的关系,更加高效地统筹产业发展、提升产业能级、改善综合环境。

  目前,金桥有汽车与零部件、电子信息、白色家电、食品和生物医药传统四大支柱产业。其中,以上汽通用、泛亚汽车、联合汽车电子为龙头的汽车产业,是浦东首个千亿级产值规模的产业;以华为上海公司、大唐联芯科技、诺基亚和上海贝尔等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群,形成了从研发设计、装备制造、终端应用、内容创新到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2015年,四大支柱产业产值占开发区总产值的86.5%。

  副区长王靖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