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高桥中秋诗会展现古镇之美
发布时间: 2016-09-1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9月13日傍晚,“诗诵国学月映中秋”——2016年浦东新区“高桥之美”中秋诗会在高桥镇荷兰新城广场上拉开帷幕。

  琵琶合奏、童声朗诵、传统说唱等节目精彩纷呈。其中传统说唱不仅将古镇的特点娓娓道来,更是一次新上海人对本土文化特色的创新接力。来自江苏、河南、山东等地的4名学生,通过老师的教学,在台上用本地方言通过传统说唱的方式,对高桥的历史风貌、乡贤名人、风土人情等进行了介绍和阐述。

  据悉,“高桥之美”中秋诗会今年已是第三季,成为了古镇的文化名片。诗会坚持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基调,搭建区域内中小学生以诗会友的平台,在吟诗诵读中普及经典,在歌舞琴音下传递礼仪。
                                                                                              (图片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