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相约美丽浦东 共享沪剧盛会
发布时间: 2016-06-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闭幕式上的《江姐·绣红旗》演出现场。□徐网林/摄

  上海的这个初夏,重量级文化节日接踵而至。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电视节“双节同庆”的同时,第二届上海(浦东)沪剧艺术节也在浦江之东圆满举办。

  6月17日晚,“红色的丰碑”主题演唱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历时一周的沪剧艺术节正式落下帷幕。浦东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沪剧的主要发源地,未来将成为沪剧艺术节的举办地,明年的沪剧艺术节,将奉献更强大的阵容、更精彩的节目,为市民带来更多的惊喜。

  去年,首届上海沪剧艺术节在奉贤区举行,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第二届上海沪剧艺术节则来到了浦东。第二届上海(浦东)沪剧艺术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文广局、上海市文联、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指导,浦东新区宣传部(文广局)、市剧协、市群艺馆、上海沪剧院共同主办。

  从6月11日到17日,由上海沪剧院领衔的13个民营沪剧团,下社区、入园区、进广场,在浦东新区的15个街镇和开发区,为市民奉上了32场高质量的活动。

  其中,参演院团不仅在浦东22个演出点上演了《芦荡火种》《乡魂》《深秋的泪痕》《白衣柔情》等大戏,还走进养老院和福利院带来12场慰问演出,并举行了2场沪剧普及讲座,充分展现了“相约美丽浦东、共享沪剧盛会”的办节理念。

  闭幕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尤存,副区长谢毓敏等出席。谢毓敏表示,“沪剧发源于田头山歌,来源于民间基层,最能反映民间百态和群众情感。”沪剧在浦东的群众基础广泛,沪剧艺术节来到并将长驻浦东,是一件幸事。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