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新区召开文明旅游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区商务委马学杰副主任主持会议。
上海野生动物园党委书记发言交流。

新区宣传部副部长金卫国发言。

    8月22日上午,新区文明办、新区外办和新区商务委共同在国家5A景区上海野生动物园召开浦东新区文明旅游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部署2014年浦东新区“文明旅游行动”和市民出境旅游文明宣传。

    现场推进会采用现场观摩和大会集中的方式进行,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野生动物园提供了很好的文明创建模板,大会由新区商务委副主任马学杰主持,根据活动方案,浦东“文明旅游”行动由新区文明办、新区外办、新区商务委、新区公安分局、新区环保局、新区卫生局、各景点所在镇以及新区旅游协会共同组织,区内各旅行社、宾馆、景点具体实施。

    今年起,新区商务委将开展“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为各社区推荐有资质、信誉好、服务佳的品牌旅行社的同时,向各社区居民倡导文明旅游出行。 新区星级酒店将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以酒店餐饮为重点,通过文明餐桌行动示范点等创建活动,发动广大餐饮企业、市民积极参与,切实做到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新区A级旅游景区将在景区出入口、游客中心、游步道、核心景区等位置设置文明旅游提示牌;在景区导游解说词中宣传“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有序排队”等文明旅游内容;同时开展“做谦恭有礼的中国人”活动,在景区实施文明旅游引导工作,开展“文明导游”引导活动。

    会上,新区外办还部署了市民出境游文明宣传工作。随着越来越多的旅游人员、企业人士赴境外,不文明行为和文化差异引发的冲突时有发生,市外办、市精神文明办、商务委、市教委、旅游局今年将联合在本市开展以“我文明、我安全、我快乐”为主题的“提高文明素养,展示文明形象---上海市民海外文明行”宣传教育活动。根据要求,新区相关部门要动员各种社会力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创新宣传方式,扩大社会知晓面;根据学生、企业等重点对象,深入推进宣教活动;在出境口岸等服务窗口单位开展便民服务,融宣教活动于服务中。

    新区宣传部副部长金卫国在会上表示,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按照新区文明旅游引导专项活动实施意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文明旅游引导工作,并将“文明旅游”和文明出境游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着力提高旅游人员文明素质,在组织领导、政策保障、统筹协调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要加强旅游环境治理,清除安全隐患,创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满意”的旅游环境,不断提升新区“文明旅游”工作成效。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