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昂首阔步走好新年文明路
发布时间: 2020-01-0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文明之路,永不停滞。诚然,非走不可的新年文明路,也是新时代的新长征路,如何昂首阔步走好这漫漫悠长的新年文明路,既是一种新机遇,也是一种新挑战,我们要坦然面对,从容应对,以更好的新姿态迎对文明路上的坎坎坷坷、风风雨雨,力求深耕文明,播种文明,期盼开出灿烂多彩的文明之花。

  昂首阔步走好新年文明路,唯有高起点开路,方能使文明之路越走越远。新年文明路,永远在路上。高起点开路就是要蓄势待发,养精蓄锐,精心迈步,耐心积步,专心跨步,目标要高,仼务要重,压力要大,认定新年文明路的正确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文明工作的好路子。开好局,迈好步,共建共享文明成果,同创同筑文明高地,缩小高标准文明工作要求的差距,勇立文明潮头,绽放精彩文明。如此,将高起点开路变压力为动力,新年文明路就一定会越走越远。

  昂首阔步走好新年文明路,唯有高创新开拓,方能使文明之路越走越宽。新年文明工作面广量大,必须高度创新发展文明之路,开拓夯实文明之路,才会使文明之路越走越宽。既要创新文明工作的形式,也要丰富文明工作的内容,既要开拓文明工作的思路,也要夯实文明工作的基石,既要在志愿服务上创新发展,也要在社会治理上开拓进取,既要在建设文明社区上有新点子,又要在建设美丽家园上有新气象,既要在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上有新风尚,也要在建设公民道德上有新起色……如此,在新年文明工作中时时处处高创新开拓,方能使新年文明路越走越宽。

  昂首阔步走好新年文明路,唯有高能量开步,方能使文明之路越走越长。最美奋斗者,最美劳动者,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志愿者,最美道德模范,最美司机,最美法官,最美家庭,最美乡村,最美……如此等等,这些“最美”不仅是新年文明工作注重的正能量,而且也是社会高度文明的高能量,更是社会文明和谐发展的力量源泉。故此,新年文明路的高能量开步,就是要以“最美”为路标,斗志昂扬,昂首阔步,大步流星地将新年文明路越走越长。

  昂首阔步走好新年文明路,既要高起点开路,又要高创新开拓,更要高能量开步。如此,不仅使我们在迈进新时代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新年文明路更好地再出发,而且也使我们在放飞七彩中国梦时,同创文明,共享文明,打造能遥望美好未来的文明高地,走出更宽更长更远的新年文明路。

  沈旭飞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