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争当志愿服务闯关夺隘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19-10-1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时光如梭,蓦然回首,昨日那些志愿服务的往事仿佛就在身边。打开衣柜,挂着多年来参加志愿者的挂牌、服装,他们都是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无声见证。我担任过核心组管理、一对一志愿者、后勤保障管理、小组长、交通引导员。作为一名老志愿者,我始终保持着对志愿服务“情有独钟、念念不忘”。

  用心诠释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工作中,首当其冲的是“正其心”。既然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就要带着心来,把自己那颗无私奉献、深爱李沧的心安放在不同的岗位上。带着美好的心情、面带灿烂的笑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优雅的身姿、饱满的表情去认真做好志愿服务的点滴小事。志愿服务本身就是一个做绿叶的工作,要不怕牺牲、勇于放弃自己的小利益;为志愿服务大集体让道。

  用情润泽缤纷服务岗位。带着好心情、好情绪、好心态来参加志愿服务。在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个人经历了激烈的思想斗争,5月26日是志愿服务培训的第二天,也是老母亲去世一周年的日子。面对这个棘手的难题,我提前做好了老父亲的工作,只向组织请了聊聊几个小时的假;调整好自己的心情,立即换上志愿者服,立即加入志愿培训。七年级的儿子默默地为老爸竖起了大拇指,这无形中是在为我鼓劲、助威。

  周到贯穿整个服务过程。周到一词听起来让人耳熟能详,并不陌生。而在现实生活中,切实力行并不容易。在现实语境下,其他志愿者休息时,我会多一份构思、多操一份心。一般情况下,我会提前规划好当日的重点服务项目;然后细化责任人、细致分解个人任务。恰恰是这些看似比较繁琐的工作,确保我们的工作周到。首先让组员体会到暖心的管理,最终将这份暖心传递给各自服务的院士、服务活动中,进而为整个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舒服如家视为服务目标。宾至如归的境界是让院士、与会嘉宾舒服。舒服如家目标。我时常跟组内志愿者说,志愿工作无主次、大小之分,每个岗位都是一面旗帜,每个岗位都需要能吃苦耐劳、忘我牺牲、默默奉献的螺丝钉。功夫不负苦心人,在人员特别紧张的时刻,冲锋在前、勇者无惧。在无人换岗的艰苦情况下,我们一起咬紧牙关、挑战极限;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心一意以志愿服务大局为重。

  用心、用情、周到、舒服,这恰恰是我参加志愿服务的初衷。志愿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就对志愿服务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年的志愿服务工作给我一种强烈的神圣感与使命感:面对不断提高的标准,唯有秉持“敢于激流猛进、勇于闯关夺隘”的雄心壮志,才能逐步胜任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

  江 东

  责任编辑 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