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她最美”更能发挥“她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3-0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在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评选、表彰各行各业中的优秀女性成了纪念“三八”妇女节的标配。无疑,这些脱颖而出的女中豪杰,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妇女能顶半边天,她们独具“匠心”,充满“智慧”,无穷“魅力”,新时代,她最美,美在“形象美”“心灵美”“劳动美”“职业美”,“四美”铸就了各美其美的“她最美”,既能尽显巾帼英雄的迷人风采,更能发挥奋发向上的“她力量”。

  她最美,美在“形象美”,更能发挥内外兼修的“她力量”。女性职业形象美是体现“她最美”的极好平台,尤其是在服务窗口,无处不在地飘逸着美的化身。仪表美是女性的外在形象,她们衣着得体,容貌端庄,身材漂亮,可以让人赏心悦目,而言谈柔和、举止优雅则是女性内在形象的自然流露。如此内外兼修的“形象美”,在新时代的职业女性中越来越多,她们可以各展风姿,让女性的职业形象颇具美感与亲和力,更能在职场中发挥内外兼修的“她力量”。

  她最美,美在“心灵美”,更能发挥崇德向善的“她力量”。女性柔情似水,温柔体贴,善良贤惠,她们兼具女性与母性的伟大,既是家庭美德的楷模,又是社会道德的典范,许多荣登中国好人榜或《好人365》中的“好母亲”“好教师”“好媳妇”“好女儿”就是“心灵美”的化身。这些“心灵美”的好女人,她们或大爱无疆,或舍生取义,或帮困济贫,或孝老爱亲,或诲人不倦……在她们的身上总能找到美德的影子,她们言教身传,从善如流,更能发挥崇德向善的“她力量”。

  她最美,美在“劳动美”,更能发挥无私奉献的“她力量”。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与女性地位的提高,女性的就业率越来越高,不仅在各行各业中涌现出了许多女能手、女标兵、女强人,而且在科教文卫体等诸方面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她们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先行者、先进者与最美劳动者,不愧为职场中的女中豪杰。她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专心致志,精益求精,“劳动美”成就了她最美,劳动最光荣,建功新时代,更能发挥无私奉献的“她力量”。

  她最美,美在“职业美”,更能发挥柔性十足的“她力量”。毋庸置疑,女性在许多行业中有着独特的优势,她们心灵手巧,貌美如花,在职场中驾轻就熟,游刃有余,显示出无穷魅力、无限风光的“职业美”。不论在护理界,白衣天使呵护、关爱病人,细心、耐心、专心、精心、暖心地做好护理工作,使护士成为了一种极其崇高的职业,还是在航空界,高颜值、高素质、高品位的空姐不仅让乘客满意、舒心,而且也让乘客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那种高规格的热情周到的服务为空姐赢得了职业声誉,也不论是在体育界,女排勇夺世界冠军,中国“梦之队”跳水女运动员在世界赛事上的精彩一跃,赢得金牌,为国争光,还是在模特界,美女如云的T型舞台尽显女性的天生丽质,华丽美艳的服装展示,台步优雅地款款走来,让人惊艳、着迷,那种“职业美”的优越感油然而生,如此等等,更能发挥柔性十足的“她力量”。

  巾帼英雄,绽放芳华,时代造就了“她最美”,国家哺育了“她最美”,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铸成了“她最美”,而“她最美”在“她时代”有着辉煌灿烂、硕果累累的“她贡献”,从而更能发挥出中国智慧与巾帼英雄的“她力量”。

  沈旭飞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