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最美志愿者”刘峰:以“五心”精神攀登志愿服务的高峰
发布时间: 2019-03-0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正式入选名单,浦东新区周浦医院刘峰志愿者工作室负责人刘峰成为浦东新区唯一当选的“最美志愿者”。

  众望所归,周浦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峰光荣当选“最美志愿者”,不仅为浦东增光添彩,更是成为了浦东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标杆,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诚然,刘峰以“暖心、顺心、细心、精心、知心”这“五心”赢得了病人的赞誉、信任和爱戴,受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他正在以“五心”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攀登志愿服务的高峰。

  刘峰“暖心、顺心”的精神充分体现出仁爱、仁术的仁心医者。刘峰不求名、不求利,默默无闻地为敬老院里90岁高龄的杨老太数年更换鼻饲管,在他的关心呵护下,老人的生命奇迹般地延续了6年之多,令人感叹他的仁爱、仁术的神奇效果。刘峰以仁心医者的身份服务体弱多病的老人,不愧为是“敬老院里的暖宝宝”,以致老人们纷纷夸赞说他比自家的小棉袄还“暖心”,喊起来很“顺心”。这种“暖心、顺心”的精神在刘峰身上一如既往地践行着、保持着,不仅体现出他以病人为中心的高尚医德,而且也体现出他赐仁爱、献仁心、解病痛的精湛医术,他正是以“暖心、顺心”精神在积极攀登志愿服务的高峰。

  刘峰“细心、精心、知心”的精神充分体现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管是刘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更换导尿管,还是更换鼻饲管,都体现出他对病人的热情周到,他对工作的认真、踏实,只给病人带来方便,不怕给自己带来麻烦,发扬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受到了病家的一致好评。他对病人“细心”照顾,对医术“精心”钻研,对老人体贴“知心”,可以说,他的足迹遍布了周边敬老院、社区老人及病人家中,不仅送去了称心、舒心、放心的上门服务,更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他堪称是无处不在的“冬日暖阳”,他实实在在地让生命的冬天不再寒冷。显然,他的“细心、精心、知心”精神不仅充分发扬了志愿精神、白求恩精神和好人精神,而且让病人备感亲切、温暖,更让病家备受感动,他正在以“细心、精心、知心”精神踏踏实实地攀登志愿服务的高峰。

  诚如刘峰所说:“我是医生,他们是病人;我是晚辈,他们是长辈”,有了这样的志愿角色定位,他才说出了如此暖心的贴心话,这可是他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真情告白。无疑,刘峰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充分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坚持不懈地为老人服务,他的“五心”精神不仅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而且在刘峰的感召下,周浦医院成立了“刘峰志愿者工作室”,大大提升了志愿服务的能级,更是为其攀登志愿服务的高峰创造了良好的平台,将志愿服务进行拓展与延伸,全方位守护居民健康,为健康中国与健康城市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沈旭飞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