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新年,以奋斗的姿态成为追梦人
发布时间: 2019-01-0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央视新闻网)

  毋庸置疑,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既铿锵有力,又掷地有声,真是鼓舞人心,激励斗志,吹响了奔跑2019的集结号。新年伊始,蓄势待发,不仅要让我们以奋斗的姿态成为追梦人,

  更要让我们以辉煌的成就成为圆梦人,从而不辜负习主席对我们的深情嘱托和谆谆教诲。

  新年,以奋斗的姿态成为追梦人,我们理应奋发图强,攻艰克难。展望新年,我们既要有登高望远的大目标,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又要有切合实际的小目标,为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而发奋工作。

  新年,以奋斗的姿态成为追梦人,我们理应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在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方面顺利推进,在各项民生事业上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是我们新时代奋斗者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一丝不苟拼出来的,可谓是用心良苦、来之不易。让梦想变为现实,需要追梦人奋斗、奋发、奋进。

  新年,以奋斗的姿态成为追梦人,我们理应依靠人民的力量。人民是立国之本,力量之源,我们要充分依靠人民的磅礴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让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与此同时,在新年,我们要有底气、士气和朝气,凭借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功经验,乘胜前进,继续奋斗,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去争取更大的胜利。

  新年,以奋斗的姿态成为追梦人,我们理应戒骄戒躁,谦虚谨慎。新年,我们面临新任务、新挑战,更要面对困难不气馁,面对成绩不骄傲,既要立足本职,稳扎稳打,又要开拓进取,勇往直前,既要有干劲,又要有闯劲,既要苦干,又要巧干,既要赶学帮超,又要多快好省,既要有拼搏精神,又要有改革精神,既要大胆革新,又要去粗存精……一切为了追梦人圆梦,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让奋斗的姿态变得更加优美、沉稳。

  新年,以奋斗的姿态成为追梦人,我们理应寻找梦开始的地方。我们既要找准定位,在梦开始的地方追梦、圆梦,又要站位更高,实现高质量发展宏愿,既要坚定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又要持之以恒,不半途而废,不消极悲观,既要有实现梦想的信心,又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而追梦人更要有一颗坚如磐石的恒心,圆梦自然指日可待,胜利的曙光就会在眼前。

  新年,以奋斗的姿态成为追梦人,良好的开端便是成功的一半,让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点亮我们千千万万个追梦人的心愿。唯有如此,我们的光荣梦想离实现就会越来越近,我们的奋斗目标离成功就会越来越近,我们的明天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前途无量,更加光辉灿烂。

  沈旭飞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