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礼赞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
发布时间: 2018-12-1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冬日暖阳,晴空万里。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满怀豪情,向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致敬,向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进发。(12月18日新华社)

  举国沸腾,万众瞩目,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全国上下乃至世界各地引起了强烈反响。确实,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进行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书写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奏响了改革开放的时代凯歌。

  无疑,改革开放40年来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不仅要致敬改革开放,更要礼赞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树立标杆,大干快上,乘胜前进。

  礼赞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忘不了改革开放的引路人。从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确立的邓小平理论,作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从江泽民为首形成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创了全面改革开放新局面,从胡锦涛为首形成的科学发展观,成功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习近平为首形成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的改革开放由趟过险滩进入到深水区,实现了历史性转折的伟大跨越,取得了极其辉煌的伟大成就,奠定了坚实的改革开放伟大事业。

  礼赞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忘不了100名耳熟能详的改革先锋。既有为教育改革事业呕心沥血的于漪,又有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既有“抓斗大王”包起帆,又有已故的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孔繁森,既有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云,又有中国国家女排主教练郎平……一串串响亮的名字,一个个勇立改革潮头的闯将,为我们的科教文卫体等各项改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永志难忘的不朽贡献,他们的改革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开辟了道路,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敬仰与学习。

  礼赞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忘不了深圳特区、浦东新区和雄安新区。深圳特区为改革开放的推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其经济的飞速发展既为改革开放赢得了声誉与红利,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继之,浦东新区的开发开放,不仅成为了全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与排头兵,更是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卓越成就。而雄安新区的建立,则开创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先例,既为中国经济的腾飞树立了样板,也为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礼赞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忘不了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极大的改善,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幅度提高,生活水平与经济状况更是今非昔比……这些便民、惠民、利民的伟大成就离不开改革开放的巨大功劳,还有更多的忘不了、忘不了……

  总而言之,礼赞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我们在忘不了更多更多改革开放的人与事的同时,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我们既要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又要积极稳妥、蹄步疾稳,把改革发展稳定统一起来,正所谓“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由此,改革开放将面临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我们理应为改革开放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敢于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敢于砥砺前行、再接再厉。

  沈旭飞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