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以“改革开放再出发“打造“厉害了,我的浦东”
发布时间: 2018-04-2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仲春时节,浦江之东,一个年轻的城区迎来了自己第28个“生日”。很多人这样形容这里的沧桑巨变:从一片农田到高楼林立,从一穷二白到万商云集。很多人会这样描述初见这种发展速度时的心理:震撼、惊艳、奇迹。但如果把浦东的开发开放放到整个中国的发展进程中去观看,其中的发展逻辑其实异常简单明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浦东时报》)

  4月18日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是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的纪念日,28年的芳华,28年的辉煌,28年的巨变,见证了28年开发开放的丰硕成果,又一次吹起了改革开放的集结号,倾全区之力,以“改革开放再出发“打造“厉害了,我的浦东”,不仅要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标杆,更要争当改革开放的促进派、实干家与开拓者,再创更加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以“改革开放再出发“打造“厉害了,我的浦东”,开启起点更高、步伐更大、力度更强的新征程,竖起创新发展的浦东新标杆。无疑,洋山深水港的深度,让浦东进入了开发开放的深水区,经济的腾飞,码头的繁荣,四通八达的交通,为浦东新一轮发展带来了重振雄风、再创佳绩的新机遇。各行各业只争朝夕、开拓创新,以改革开放的雄心壮志,锐意进取,走“改革路”,吃“改革饭”,竖起了推动浦东创新发展的新标杆,不仅为浦东继续成为改革开放排头兵中的排头兵与先行者中的先行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在“改革开放再出发”中行稳致远,勇往直前,更为打造“厉害了,我的浦东”凝心聚力,创造了顺应浦东发展的得天独厚的先决条件,树立了舍我其谁的必胜信心。

  以“改革开放再出发“打造“厉害了,我的浦东”,把握站位更高、方向更明、思想更前的新导向,实现美好生活的浦东新目标。向往美好生活, 是我们浦东人民的一种追求,在这28年中,浦东人民不仅物质生活富足了,而且精神生活也丰富了,日子越过越红火。不管是高楼林立,住房越来越宽敞,还是商业繁荣,生活用品越来越高档,不管是吃穿越来越讲究,还是拥有私家车的家庭越来越多,如此太平盛世的美好生活使浦东人民越过越滋润,越过越满意,越过越幸福。然而,时代在进步、发展,在开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通过不懈努力去实现美好生活的浦东新目标。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让“数据多跑腿,老百姓少跑腿”,“家门口”服务站的设立,服务的便利与周到,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随着这些新目标的不断实现,浦东人民离更加美好的生活就越来越近了,幸福滋味更是甜如蜜,打造“厉害了,我的浦东”已然摩拳擦掌、胜券在握。

  以“改革开放再出发“打造“厉害了,我的浦东”,认清使命更重、责任更大、要求更严的新形势,重铸改革开放的浦东新成就。浦东大调研,改革再出发,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抓住问题的难点、堵点与痛点,切实提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不仅要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坚定的奋斗目标,更要“以人民为中心”, 不断加大开发、研发的力度,为重铸改革开放的浦东新成就献计献策、群策群力,为打造“厉害了,我的浦东”大干快上,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宜精不宜粗,以高姿态、高标准的责任与担当对标国际,不断涌现出更多标新立异的“第一个”,让浦东新成就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添砖加瓦、再创辉煌。

  滴水湖的宽度,让浦东更加开放包容,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浦东人,为“打造“厉害了,我的浦东”提供了人才高地; 东方明珠的高度,让浦东越长越高了,为“打造“厉害了,我的浦东”提供了世界眼光,使视野更为宽广。可见, 以“改革开放再出发“打造“厉害了,我的浦东”,不仅让浦东变得更加震撼、惊艳、奇迹,更是让浦东这片热土重新绽放绚烂的光彩,重铸更加举世瞩目的新辉煌。

  沈旭飞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