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每个人要唱好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发布时间: 2018-03-3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人民日报》审时度势地推出了微视频《奋斗》,用习主席的同期声作为解说词对“奋斗”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阐述,历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唱响了一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由此引领每个人要唱好这一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在微视频《奋斗》中,习主席那铿锵有力且掷地有声的一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了各大媒体的热词。与此同时,诚如习主席所说的:“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由此,不仅唱响了新时代奋斗的进行曲,而且传递出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斗志昂扬、奋发图强、奋勇向前的满满正能量,而且彰显出了人民追求幸福的远大理想与奋斗目标,更是为每个人唱好新时代的“奋斗之歌”吹响了奋勇向前的集结号。

  毋庸置疑,每个人的“奋斗之歌”或高亢激昂,或低沉徐缓,不管是高调还是低调,只要根据自身条件尽情地唱好,就一定能让奋斗打开幸福之门,循序渐进地一步步实现我们大目标、中目标与小目标。我们要好好把握奋斗所产生的正能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全面小康社会而砥砺前行、不懈努力。

  然而,奋斗目标的实现不是一蹴而就、立竿见影的,而是需要长期艰苦拼搏的,这是一条放之四了海而皆准的普世规律。回望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足迹,从建党到建国,从走二万五千里长征到推翻“三座大山”,从拨乱反正、百废待兴到改革开放、欣欣向荣,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无不经历了艰苦卓绝的长期奋斗。

  无疑,在新时代,我们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伟大旗帜,奋发图强,凝心聚力,去不懈奋斗,用奋斗这把“金钥匙”去打开幸福之门,踏上幸福之路,从而为人民谋幸福,使人民更有幸福感。

  当然,奋斗不能纸上谈兵,需要实干、苦干、巧干,需要领导干部当好“领头羊”,需要吃苦耐劳、甘于寂寞,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需要深谋远虑、大展宏图,需要胆识、魄力与勇气,需要一鼓作气、勇往直前,需要英雄虎胆、革命斗志……每个人在各行各业的每一个领域,奋斗既是一种巨大无比且感召力很强的精神力量,更是一种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坚强意志,我们不仅要用奋斗去实现个人的理想,取得集体的荣誉,而且更要去赢得国家的荣耀。科研的成功,科技的进步,科学的发展,离不开奋斗,屠呦呦获得了诺贝尔医学或生理奖,就是得益于几十年在中医药领域艰苦奋斗才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要以此为榜样,把奋斗的目标定得更高一点、更远一点,力求为祖国争取更多的荣誉,为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让每个人的“奋斗之歌”唱得更响亮、更嘹亮。

  可见,每个人的奋斗当然既要有艰苦奋斗精神,又要有无私奉献精神,既要有爱国主义精神,又要有革命大无畏精神,既要有长征精神,又要有“两弹一星”精神,既要有职业精神,又要有拼搏精神……让所有的精神汇聚起来,形成一股气势磅礴的强大的奋斗力量,使每个人唱好新时代的“奋斗之歌”,从而真正打开属于自己的幸福之门。

  沈旭飞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