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好人365】谢运良:“变残为宝”的助残达人“全能”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6-1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谢运良是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的一名企业家,先后创办宜章吉兴纸业有限公司和湖南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10多年来,他心系贫困群体,无私奉献,不计名利,先后为助残扶困、架桥修路、兴修水利等各项活动捐资300多万元,被群众称为“慈心爱人”。(中国文明网)

  毋庸置疑,从谢运良“变残为宝”的善行义举与脱贫致富中,足以看出他有“大善、大爱、大德”的情怀,不枉“慈心爱人”的光荣称号。虽然慈善人人可为、不问捐赠多少,但谢运良却慷慨解囊,10多年来为各项慈善活动捐资300多万元,这笔巨款不仅凝聚着他付出的不少心血,更是表达了他对慈善事业的一份钟爱和无私奉献。

  然而,他更多地把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助残帮困、扶贫脱贫上,既在经济上帮助残疾人脱贫,也在精神生活上帮助残疾人脱贫,堪称是“全能”脱贫的助残达人。

  助残达人谢运良“全能”脱贫“能”在帮助残疾人安置就业脱贫,显示出他有“大善”的情怀。谢运良在“我发展,你脱贫”的创业理念下,雪中送炭,优先照顾有困难的残疾人,先后吸纳了500余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就业,使他们自食其力,既摆脱了经济上的困境,丢掉了贫困的帽子,又脱离了生活上的委顿,过上了有尊严的生活。谢运良帮助残疾人安置就业脱贫的“能耐”如此之大,他的“大善”情怀可见一斑。

  助残达人谢运良“全能”脱贫“能”在帮助残疾人创业脱贫致富,显示出他有“大德”的情怀。2017年,谢运良借资给右手有残疾且家贫的宋有辉在深圳平湖创立“有辉纸业”,销售吉兴纸业的黑卡纸,使其每月有上万元收入,过上了富足的生活。在谢运良的热心帮助下,不仅让宋有辉创业成功,脱贫致富,而且通过谢运良的牵线搭桥,让曾经离异的宋有辉又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可谓是双喜临门。谢运良对残疾人在创业上的“传帮带”与生活上的关心,他的“大德”情怀令人肃然起敬。

  助残达人谢运良“全能”脱贫“能”在帮助残疾人精神脱贫,显示出他有“大爱”的情怀。谢运良每逢一年一度的助残日、春节,他都会与自己公司的残疾人联欢并发放慰问金,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关爱。与此同时,如今在谢运良的撮合下,已有14对残障人士喜结连理,充实了本来枯燥无味的精神生活,过上了幸福美满的好日子,切实解决了他们找对象难的问题。谢运良对残疾人在精神生活上的关爱,不仅使他们摆脱了自卑感,树立了自信心,更是显示了他的“大爱”情怀。

  可见,谢运良“全能”脱贫的“能力”可谓超强,除了上述安置就业脱贫、帮助创业脱贫和精神脱贫外,金融扶贫、结对帮扶也不甘居后,他的“大善、大爱、大德”情怀在“全能”脱贫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释放,使他的道德、人格和精神境界得到了锤炼与升华,不愧为“变残为宝”的助残达人。

  东岸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