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在务实干事和文明传播中过劳动节
发布时间: 2017-04-2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在节日丰富的当下,我们有很多节,诸如春节、中秋节、端午节……传统佳节系列。还有圣诞节、复活节……西方节日系列,还有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等职业节日系列。当然,劳动节的节日——五一劳动节也临近了。

  在务实干事中过幸福劳动节。幸福是当下节日文化下的一个主题词。很多活动我们都会关注“你幸福吗?你如何能更幸福。”而在劳动节即将来临,我们也会听到很多这样的话题。如何幸福地过好每个人的劳动节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真问题。务实是我们时常提到的词汇,为什么这个词会被越来越重视,因为它是立足本职工作、实实在在干活的代名词,是踏踏实实干事的写照。劳动节里,每一位劳动者都是光荣的,都是值得钦佩的。我们常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说明每一行都有行家里手,不管从事哪个行业,都有内行人,都有懂门道的人。劳动者需要务实精神,需要踏踏实实干事的态度。务实干事就是充满魅力的,给力的。认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实现自己的劳动价值就是最美的。

  在文明传播中过劳动节。劳动最光荣,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劳动节需要我们给力传播,劳动是美丽的。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千千万万本本分分、踏踏实实的劳动者,劳动是整个社会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劳动着就是美丽的。当下,在新媒体迅猛发展的当下,游山玩水、秀幸福的主题时刻行走在朋友圈里。五一节来临,我们完全可以换换主题、换换口味,把那些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基层扎实劳动者的光辉形象传播开来。劳动不分行业,不分蓝领、白领,只要劳动就是光荣的。在当下节俭、环保的时代背景下,我们需要给力传播、需要积极有效地传播文明正能量。

  劳动是充满魅力的,是美丽的。劳动节将至,在务实干事和给力传播中过节不失为一种非常给力的过节姿态、过节模式。我们期待广大劳动者在踏踏实实干事、给力传播的风清气朗环境下,积极干好本职工作、绽放最美劳动者姿态,让每位劳动者幸福、充实过节。让劳动更快乐,更有价值感、存在感!

  江 东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