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德高技强好民警倪军
发布时间: 2016-09-1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民警,在我们心中是一个早已耳熟能详,感情深刻的词语。有困难找警察,这也是我们的一句口头禅。由此可以从一个侧面看出,公众对民警这一工作的崇敬,对警界工作的仰慕与信任。而民警倪军——潜心钻研业务成专家,深入一线服务百姓敬业奉献上海,这一光荣标签更是让我们眼前为之一亮。

  高尚道德铸造高大人格。从职务而言,倪军没有什么显赫的官职、没有什么过多闪耀的荣誉称号。而伟大处于平凡,此话在倪军身上又一次得到了验证。从倪军的现实生活、悲惨家庭背景中,我们或许能隐隐约约读出一下与众不同之处、一些不平凡的亮点。倪军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民警,16年前,妻子因为车祸而丧失了智力。她还有糖尿病,每天需要注射胰岛素,倪军每三天就要去医院开一次药,每一次他都是晚上10点才去找医生。“白天我没有时间。”虽然很累,但是倪军却说,“我是一名警察,不能因为家里的事影响工作。”多么朴实的言谈、多么忘我的话语。他完全可以请假去拿药,可是,他并没有那么做,而他选择了事业为先、奉献为先、忘我工作。此情此景的确值得我们拍手叫好,值得我们发自内心的点赞。

  过硬本领造就精准业务。其实,作为倪军的家庭情况,他糊弄一下、应付一下,谁也说不出什么来。毕竟,像他那样的家庭在警界队伍里也是屈指可数的,谁会跟他攀比,谁会跟他较真,谁也会网开一面的。而出乎我们意料的是,他并不没有以自己的悲惨境遇为理由,并没有以悲惨博同情,从而少干活、逃避责任。事实胜于雄辩,行动胜于任何响亮的口号。老百姓们都称他为“倪教官”,因为这个朴实又风趣的警官用自己开发防范课程教会了他们安全防范意识,让他们身处险境临危不乱;宝山公安分局的民警则称他为“倪教授”,因为他的授课总让大家一听就明白,在实际工作中更是受益匪浅。过硬的本领才能做出精准服务的斐然业绩。而倪军做到了,他用过硬的本领为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舍小家、保大家,兼顾大家小家彰显本色,这的确很难,一般人做不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倪军用他的一言一行、用他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精神,一幕幕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千言万语化为一句话,他用实际行动擦亮了人民警察的服务品牌;他用执着、不放弃勾勒出了一个好丈夫的高大形象!

                                                            江 东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