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十年手写录取通知书凸显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 2016-07-1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随着各大高校招生工作的完成,又到了一年中学校投递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对陕西师范大学的本科新生来说,等待录取通知书时又多了一份期待,因为“手写录取通知书”作为陕西师范大学的传统,已在该校坚持了10年。(7月17日 《中国青年报》

  手写通知书催红新网红。时光如梭,光阴似箭,高考刚刚走远,莘莘学子正等待录取通知书珊珊走来。在笔者的印象里,录取通知书就是一张通知书而已,没必要太刻意去设计;简简单单、漂漂亮亮足矣。笔者大学的毕业通知书,就是新封上画两只喜鹊,里面一封专业、缴费明细,也就大体这些内容了。而弹指一挥间,这些年,随着高等教育个性化发展,那张小小的录取通知书也呈现出了日新月异的变化。通过浏览、阅读通知书,准新生们一定能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一所高校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其先入为主的心理效应也是显而易见的。

  手写录取通知书彰显高校工匠精神。陕西师范大学的“手写录取通知书”一不留心成了网红。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坚持手写,因为十年如一日坚守工匠精神!据悉,“手写录取通知书”作为陕西师范大学的传统,已在该校坚持了10年。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手写录取通知书就是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它像阵阵微风扑面而来。陕西师范学院通过开学前的慢慢熏陶、细细渗透“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一定会为广大新生烙上深深的工匠底蕴,进而打上浓浓的文化底色。

  手写录取通知书激活高校创新力。看到高校积极参与、深入录取通知书的蝶变、蜕变之中,我们是不是感受到了创新之魅力、大学工匠精神之重塑?录取通知书秀出了高校的文化自信、秀出了其文化底蕴、秀出了其那颗青春、火热、与时俱进之“心”!由此,我们看到了中国高校之崛起,中国高校其光明、璀璨的明天与未来。并且,我们还看到了高校的微创新,看到了高校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不忘初心、始终不渝的工匠精神。

  脚踩大地、仰望星空。诚如斯言,世界上任何一所知名大学都有自己独特的大学精神,这不仅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是大学魅力之所在,更是大学持续发展的动力。我们期待着,手写录取通知书引领高校创新潮!让未来中国大学充满中国味道、中国特色创新精神、中国特色工匠精神!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谆谆教导、殷切期望;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江 东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