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合庆:巧手女工“定制温暖”送老人
发布时间: 2018-09-2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中秋佳节临近,合庆镇总工会近日组织开展烘焙DIY活动,邀请镇域内60名女性职工参加,共同制作月饼及面包,并将成果赠送给了结对的困难家庭。 

  以“爱劳动、生活美”为主题的烘焙活动在合庆镇成人学校举行。活动分成了上下午两场,上午是村居女性工作人员的月饼烘焙,下午则是企业女职工的面包烘焙。

  合庆镇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活动通知发布后报名者不少,但限于场地、设备等因素,只能限定人数。

  当天的制作“产品”是鲜肉月饼和火腿肠面包。在专业老师指导下,系起红围裙的女学员们体验了揉面、擀皮、包馅、烘烤等一系列程序,直至将香气扑鼻的“产品”亲手取出。

  烘焙活动结束后,新鲜出炉的月饼被送到了合庆镇总工会志愿者结对的几户困难家庭,让她们感受总工会的温暖与关爱。

  “我特别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自己学了新技能,还能把温暖送给需要的人。”来自合庆镇青三村的金彦颖说。

  合庆镇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丰富女职工的业余生活,展示新时代广大女职工的心灵手巧。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