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外国人在塘桥体验中国年
发布时间: 2018-02-2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为了让外国友人也能体验中国人的传统佳节,理解其中的吉祥、幸福之味,日前,塘桥街道志愿者与20多位外国友人同聚一堂,包饺子、写福字,提前庆祝春节。

  当天参与活动的外国友人来自英国、法国、泰国、印度等多个国家,他们大多对春节充满好奇,想体验春节的传统习俗,并与中国老百姓一起过一次年。为此,主办方首先播放了一部介绍中国过年传统文化的短片,在志愿者的翻译、讲解下,外国友人对春节要做什么、有什么讲究等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的动手环节中,来自上海由由国际酒店的点心师傅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手把手指导外国友人包饺子;社区书法老师则带来了文房四宝,教外国友人写福字。面对这些新鲜的手艺,大家非常感兴趣,迫不及待地跟着学了起来,并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