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粽子球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2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300余名运动员竞技“东明杯”粽子球比赛,图为比赛中。□徐网林 摄

  临近端午节,人们不仅有吃粽子的习俗,还有“拍粽子”的活动。5月20日,2017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东明杯”粽子球比赛在浦东新区三林中学北校举行,来自市、区共计51支参赛队300余名运动员竞相角逐,争夺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三人混合团体比赛项目的名次。

  粽子球是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项新兴体育项目,因酷似端午节三角粽子而得名。也由于这个特点,粽子球在拍击时反弹不规则,具有极大的挑战性和趣味性。1992年,这项运动被国家体委列为“中国大众体育记录项目”,1996年入选“中华健身方法”被国家体委批准在全国推广,1998年起,又被列为上海市民健身节系列活动之一。

  粽子球运动在浦东东明社区普及较广。2006年东明路街道将粽子球运动引入社区学校课堂,逐渐地,粽子球运动在东明社区的群众参与度和知晓度越来越高,并多次荣获市、区级各种荣誉。

  据了解,此次粽子球比赛由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粽子球运动协会、上海市黄浦区体育总会、浦东新区东明路街道办事处主办,上海制球联合公司、东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承办。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