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金杨街道环卫工人学习包粽子
发布时间: 2016-06-1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端午节前夕,金杨街道20余位环卫工人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本场“粽叶飘香共度端午”活动是金杨街道公益召集令“橙心橙意”关爱环卫工人的系列活动之一,由金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金杨街道老年协会、金杨社区个体工商户服务中心、兴业银行金桥支行、浦发银行金杨支行、上海浦东金太阳公益服务中心、上海浦东新区绿益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

  来自金桥市政、城建实业的20余位环卫工人来自五湖四海,大多不会包粽子,但学起来却有模有样,志愿者们纷纷把自己的拿手绝活亮了出来,有的包出了小巧的三角粽,有的则是小脚粽,志愿者用慢动作演示,环卫工人则一步一步慢慢摸索。赵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在金杨做环卫工作已经8年了,对社区很熟悉,也很有感情。“平时也见过别人包粽子,可惜没仔细学,今天终于有机会自己动手啦”。 

责任编辑 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