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书院镇棉场村开展“粽子”送温情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0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端午节即将来临,书院镇棉场村的志愿者们将亲手包的“爱心粽子”送到本村八十五周岁以上老人手中,大家共同品尝传统美食,感受着浓浓的粽叶之情。

  6月2上午八点,棉场村志愿者们按约定时间来到棉场村睦邻点,开展“粽子”送温情活动。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按照原先分工有序地进行准备工作,浸洗糯米、泡粽叶、清洗蜜枣等,大家一边干活一边说笑,现场热火朝天。开始包粽子时,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们麻利的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紧扎绳,动作一气呵成。粽子叶、糯米和棉线经过 “粽子能手”快、准、巧的包扎,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就包好了。

  接着由负责烧煮的小队一锅锅将粽子烧好装袋,之后棉场村两委班子带上刚刚出炉的粽子按分组开始走访慰问。慰问中不仅为老人们送去端午节的问候和精神慰藉,还与老人们亲切地聊天,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这份带着浓浓情意的端午节慰问品,让老人们倍感节日氛围,老人们拿着粽子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声道谢。

  夕阳落寞,当问及辛劳一天的志愿者们累否,志愿者们爽朗地笑着说:“不累,因为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