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塘桥:喜迎端午节 为民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0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又闻粽飘香,又到端午节。中国的传统佳节,也是邻里间互致问候,互相关怀的好时候。6月2日上午,一场以“粽情传递老人心 为民服务进小区”为主题的端午节便民服务活动在胡木居委航运小区内举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吸引了80多名居民的参加。居民积极参与,气氛活跃,小区的志愿者们也纷纷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为老人提供服务,共庆端午佳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测量血压、血糖、中西医咨询、磨刀、修伞、按磨等数个志愿者摊位一字排开,为民服务队的志愿者共同为小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义务服务。“我们现正在开展两学一做的教育活动,作为党员,在端午节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把所学的东西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为自己小区的居民服务,我觉得很有意义”,一位党员志愿者表示。

  与此同时,胡木居委的社工们还为75岁及以上的老人送上了端午节粽子和真诚的节日祝福,让他们能吃上爱心粽子,老人们都乐开了花。在传统的端午节,开展这种形式的便民服务活动,不仅切切实实地让居民们受益,而且能够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