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1700名“骑客”助力交通大整治
发布时间: 2016-04-0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如火如荼进行中的上海交通大整治又添一支生力军。昨天上午,浦东新区交通大整治老年志愿者骑游劝导队上岗仪式在川沙新镇举行,来自新区老体协自行车骑游工作委员会的1700多名老年自行车骑游爱好者,成为交通文明志愿者,在规范自己出行的同时,还将宣传文明出行。

  当天上午9点半,约800名老年男女“骑客”推着自行车,在川沙古镇停车场整齐列队,统一的红色运动服与旗帜表明,他们是来自新区各街镇的骑游队。

  在简短的仪式中他们齐声宣誓:“我倡议,我带头,我遵守:‘文明交通,畅行浦东’。”声势浩大的景象吸引了不少过路行人驻足观看。

  骑游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水森告诉记者,“委员会现有40余支队伍,1700多名成员,今天有约800名成员到场。我们每周都会组织骑游活动。”王水森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让队员能严守交通法规,同时在骑游过程中作为志愿者,宣传文明出行。“共同维护交通秩序,让整个社会安全,让每个家庭幸福。”

  仪式后,在交警的带领下,“骑客”们分头前往川沙新镇的各个主要路口以及迪士尼周边区域,宣传文明出行。在川沙路、川环南路路口,几名“骑客”配合交警工作,对非机动车驾驶员及行人进行宣传,他们手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告知承诺书》,在红灯时,向非机动车驾驶员及行人分发,宣传此次重点整治的10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到岗没多久,一辆载满废品的三轮车便引起了交警与志愿者的注意。这辆三轮车载物高达三米,载物宽度也超过了车体宽度,被交警当即拦下。

  随后检查中交警发现,该三轮车除有超宽、超高问题外,还属于“无牌上路”,交警当即对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以20元罚款。志愿者也配合送上承诺书,提醒车主要牢记这次教训,避免再次违反交通法规。

  不到5分钟,一名男子也因“非机动车牵引其他车辆”而被交警拦下。该男子驾驶电瓶车,却“单脱手”牵着一辆手推车行驶,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手推车上还放着一块近3米长的钢板,锋利的边缘没做任何保护处置。在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以罚款后,交警责令该男子停止违法行为。

  记者获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包括骑游队在内的一批志愿者将走上街头,协助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的劝导、宣传。

  新区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储建国表示,交通大整治中除了警方加大管理力度外,社会参与也是非常重要的。“处罚只是一种手段,意在唤醒市民对交通法规的敬畏之心,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交通整治工作,只有人人遵守交通法规,才能明显改善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