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为居民解忧 拆除隐患天桥
发布时间: 2019-02-2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太好了,终于拆掉了,这下再也不用担心了。”最近,家住惠南镇繁新苑小区的刘阿姨逢人便夸东门大街上的人行天桥“拆得好”。这是惠南镇文源社区问需于民,回应群众需求的一次举措。

  惠南镇东门商业街全长700余米,在南侧的建筑群之间有4座连接两层建筑的铁质人行天桥,当初设计初衷主要是为商业街二楼导入人流,增加人气,促进创收,但建成十多年来,也没有进行过任何维修,桥体结构自然老化腐蚀严重,随时有掉落、垮塌的危险,严重危害桥下过往车辆和行人生命财产安全。

  东门商业街位于文源社区东门居委辖区,东门居委在汇总辖区其他小区居民群众的意见后,向文源社区反映要求整治包括沿河泾南路在内的4座人行天桥。

  考虑到东门大街人行天桥下,平时来来往往车多人多,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社区联合镇规建办、安监所等相关职能部门针对该隐患,专题协调,确定将东门街4座人行天桥进行拆除,并制定了施工方案。

  在镇规建办、安监所的牵头下,前期准备工作扎实开展,顺利推进。为防止施工过程中出现意外事故,确保人员安全,文源社区细致做好天桥拆除现场的围挡及秩序维护工作,同时做好周边商铺和过往群众的沟通协调和解释工作,得到了商铺经营户和周边群众的理解和积极配合。

  此次危桥拆除工作,采取“分段切割+吊装移除”的方式,先把人行天桥横向一切为二,再由吊车装车运离现场。各责任单位坚守岗位,密切配合,从下午1点开始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连续三天,整个天桥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东门大街隐患天桥顺利拆除,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春节期间,文源社区开展了安全隐患再排查工作,对前阶段整治中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进行重点检查,对于仍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将各种不稳定因素、各类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大年初三,南门居委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西门大街香光路口有一个高度为1.8米的带电广告牌出现了大面积松动和脱落现象,极易发生危险。南门居委第一时间向文源社区进行了汇报,文源社区立即组织城管队员对现场采取警戒措施,并组织专业人员对该隐患实施了拆除。从发现险情到拆除,用时不到半天时间,彻底消除了已经存在的安全隐患,让附近居民和商户松了一口气,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