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铆足劲建设美丽新农村
发布时间: 2019-02-2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春节长假后上班,大团镇赵桥村党总支书记陈平和果园村党总支书记邵华都很忙。他们忙着开会、确定新年工作计划、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发展乡村旅游,最终的目标,则都是让村里发展越来越兴旺,村民日子越过越好,实现真正的乡村振兴。

  赵桥村和果园村是大团镇的两个水蜜桃种植大村,都紧邻着东大公路两侧,位于规划中的东大公路“十里桃花海”乡村休闲旅游带上。所以,铆足了劲发展桃产业,发展乡村旅游,是他们共同的努力方向。

  “我们村在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今年有几个关于乡村振兴的项目,市农委要求我们6月之前都要完成。”2月13日,在赵桥村“家门口”服务中心,陈平告诉记者,这些项目包括“智慧赵桥”建设、基础设施改造等。另外,村里绝大部分土地都种植桃子,陈平还计划着再种一些其他类别的水果,“不为销售,主要是形成观光农业、发展采摘游等。”

  赵桥村今年准备做的另一件大事,是建起为老服务中心,形成为老服务特色。陈平介绍,首先建一个助餐点,“老人可以来助餐点吃,也可以由志愿者把饭送上门。”在未来的为老服务中心,老人还可以下棋、娱乐,甚至泡脚。

  同样忙得团团转的邵华,在自己的笔记本上一笔一划写出了10件“果园村2019年重点工作”,包括抓好党建、巩固“美丽庭院”建设成果、打造王厅桃海等东大公路周边旅游项目、完善“家门口”服务体系等。

  果园村经济基础薄弱,村里98%的耕地都种植大团水蜜桃,村里的王厅桃海是浦东面积最大的一个桃园。前两年,邵华争取到了王厅桃海周边道路的改造支持,使王厅桃海成功跻身桃花节代表性桃园之一。现在,在区、镇的支持下,东大公路两侧更大范围的基础设施建设将逐步推进,道路也将进一步拓宽。邵华计划着在王厅桃海再建几个观景平台,建设一个让游客喝茶休息的空间。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