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祝桥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攻坚”
发布时间: 2017-08-0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在已完成今年计划拆违15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祝桥镇围绕打造生态宜居之城的目标不松懈,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记者昨天从祝桥镇了解到,截至7月25日,祝桥累计拆除存量违法建筑168万平方米,完成150万平方米任务量的112%,年内力争再拆违50万平方米,全年拆违面积将达到200万平方米。

  尽管7月份连续遭遇高温天,但祝桥镇环境整治依然持续推进,当月共拆违1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原定12.5万平方米的拆违计划。在重点推进的项目中,市级重点区域江镇片区内,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63.5万平方米,各项迎检工作正有序推进;消除违法用地共895亩;累计完成104.1亩产业调整和拆违后土地的垦复工作,另有66.7亩正在垦复中。187条整治河道两侧10米范围内的拆违工作,也已基本完成。

  近日,祝桥镇再次召开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对下一阶段环境综合整治作出部署,重点包括全面完成违法用地整治任务、中小河道和美丽乡村区域内违法建筑整治、全镇“三无”船只整治以及迎接江镇片区重点区域验收。

  根据安排,到8月底,全镇拆违目标累计为190万平方米。中小河道治理中,除了做到10米范围内违法建筑全面拆除、建筑垃圾全面清光、岸坡青苗全部清除、河道“三台”(私自占用河道搭建的平台、停车台和露台)全部拆光和河道“违章”全面消除外,还将全力推进市考河道两侧1000米,其余整治河道两侧500米范围内的拆违工作。依托“河长制”,进一步加强河长巡河,发挥好河道专职巡查员的作用,实现长效管理。目前,祝桥镇全镇还有近500条“三无”船舶,根据新区要求,将在8月底前完成整治。

  在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祝桥镇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中小河道综合治理、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减量化等工作相结合,推进拆违工作,改善环境面貌。

  目前,重点推进的有新如村、星火村和星光村。在大量的前期排摸和调查研究下,祝桥镇已初步完成了这三个村的设计规划方案,挖掘了各村现有资源的优势,基本形成了具有可行性、接地气、贴民意的实施方案。

  据悉,接下来祝桥镇将在这三个村继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农林水一体化建设,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保障。其中,星火村将尽快完成本村整体规划方案及相关工作,迎接专家评审,为建设与祝桥相得益彰的美丽乡村先行先试,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案例。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