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老书记勇当“五违”整治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17-06-1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最近,在宣桥镇新安村,村民宅前屋后的窝棚渐渐少了,村容村貌也变得更清爽。自4月中旬以来,新安村两名“老书记”方引南和宋德明“再出山”,协助推进“五违”整治工作。一个多月以来,两名老党员不怕辛苦,奔走在拆违一线。

  新安村位于六奉公路西侧,五灶港两岸,地理位置较为偏僻,是一个盛产优质大米、鲜食玉米和蔬菜的纯农业村。出于方便考虑,不少村民都在屋前宅后搭个棚舍,用于放置农具、肥料、农药,还有的村民利用棚舍养鸡、养鸭、养羊等,多年来已经成为习惯。“五违”整治中,这些窝棚都属于要被拆除的违建。考虑到整治工作面广量大,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新安村两委班子成员思前想后,请出了两名“老法师”——新安村前两任村支书方引南和宋德明。

  俗语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年已古稀的方引南做事风风火火,4月11日,她自己出资近千元,请人首先拆掉了自家66平方米的无证棚舍,还动员亲戚朋友、左邻右舍响应号召,及时清除违建。

  方引南率先行动,打响了拆违的“第一枪”。新安村4组、8组等村民小组长纷纷仿效,及时清除自己家的违建,继而又带动了一批村民的自纠自拆,在全村迅速形成了违建非拆不可的共识。

  在“五违”整治工作中,既要讲情,更要讲法。4月中旬起,方引南和宋德明奔波在全村各个村宅,登门走访、排查摸底、丈量登记、评估定价、制表签名,与村民沟通交流。两名老党员人缘好,声望高,村民对他们十分信任。在他们的劝导下,很多村民认识到了开展“五违”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理解、配合与支持。至5月中旬,全村已有66%的违建被陆续清除。

  勇当“五违”整治排头兵的背后,是两名老党员的默默付出。一个多月来,宋德明一心扑在“五违”整治工作上,由于长期起早摸黑工作,导致受寒引发高烧。可是宋德明还是选择边服药边坚持工作。

  整治工作面广量大,压力大,人辛苦,还很容易得罪人。方引南的子女曾一度反对她做这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但方引南却排除万难,仍然坚持奋战在“五违”整治工作的最前面。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