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河道整治还需加大力度
发布时间: 2017-06-1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新区政协开展城乡中小河道整治工作情况民主评议活动,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实地察看中小河道整治情况,并听取区环保局的相关汇报。委员们建言,要加大城乡中小河道整治力度,注重长效管理,让民生工作真正惠及百姓。

  评议组先来到高行镇莲心河河道整治现场,实地察看整治情况。据介绍,该河道是纳入市政府考核的68条重污染河道之一,已于今年3月进场施工,整治内容包括拆除沿河违建、消除污水排放、进行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现已完成进度的60%。

  实施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去年底,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发出了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的动员令。经梳理排摸,全区发现污染河道752条段,主要集中于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园中村、老旧城区及养殖区域。

  针对这一重要民生工作,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认为城乡中小河道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有待提升,要加大整治力度,运用法治化思维推动整治工作,秉持持久整治目标,注重长效管理及科学治理;加强、细化“河长制”制度,强化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及村居委干部的责任意识;借鉴先进经验,严把工程质量。

  据悉,今年新区政协确定了8家提案办理单位,对中小河道整治情况、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情况、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等开展民主评议。本次城乡中小河道整治工作情况民主评议着重围绕整治标准及任务目标,就相关执行情况和经济社会效益进行评估,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新区政协将具体针对列入区级实施的河道及279条段重污染河道,重点对河岸拆违、截污纳管、河道工程、水质指标、绿化景观等方面推进和完成情况进行评议,并将通过实地察看、座谈讨论、明察暗访等方式,形成评议报告,将民主评议情况向区委、区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反馈,组织有关委员对民主评议报告中提出的整改问题进行跟踪督查。

  区政协副主席徐红参加评议活动。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