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爱心妈妈”服务一小时快乐一整天
发布时间: 2022-03-1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高行镇的18名“爱心妈妈”志愿者又一次来到驻浦东某部队基地,探望她们日思夜想的“兵儿子”们。
 
  “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在高行镇小有名气。自2008年组建以来,14年间逐渐发展壮大,截至目前成员58名,平均年龄超过60岁。“爱心妈妈”团队与部队结缘,是在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上。团队副理事长董洁告诉记者,当时,团队志愿者与来自某武警部队的官兵开展军民双拥共建,当了184天的“武警妈妈”,与“兵儿子”们奋战在世博服务第一线。
 
  世博会之后,“爱心妈妈”团队的志愿行动延续了下去。她们致力于各种公益志愿活动,全年风雨无阻地在交通繁忙路口和公交站点开展文明劝导服务,在福利院无微不至地照料孤寡老人……“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参加了志愿活动,越活越年轻。”董洁说。
 
  团队中的李红俊来自东北,是一名包饺子能手。在军营里,她手把手指导官兵们包饺子,特别起劲。“官兵们在外是保家卫国的硬汉,在家也是妈妈的心头肉,希望孩子们吃上‘爱心妈妈’们亲手包的饺子,能品尝到家的味道。”她说。
 
  除了在高行镇域内开展志愿服务,“爱心妈妈”们还会前往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在就医高峰时段为患者提供无偿引导服务。
 
  如今,“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已经注册成为民非组织,朝着志愿服务组织化发展,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的“高行模式”。
 
  董洁告诉记者,“爱心妈妈”团队队歌中有一句歌词,叫做“服务一小时,快乐一整天”。“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的精神,传递正能量,也正是我们每天的快乐源泉。”她说。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