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努力把楼宇党建“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发布时间: 2021-08-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6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赴陆家嘴金融城调研楼宇党建工作,并在出席浦东新区楼宇党建(楼事会工作)理论研讨会时指出,我们要努力把楼宇党建这个“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推动浦东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孙甘霖应邀参加研讨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参加调研并主持研讨会。

  会上,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刘靖北、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军、上海市委党校现代社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兵围绕“党建引领‘三大治理’的重要创新”“从社区治理看楼宇治理”“楼宇社区新型单位党建模式”等话题进行交流发言。翁祖亮认真倾听,不时与专家进行交流,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

  翁祖亮指出,浦东开发开放以来,坚持把党的组织建在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细胞上,逐步探索形成了楼宇党建这一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开辟了基层党建新阵地。从1999年嘉兴大厦首创“支部建在楼上”,成立全国第一个楼宇联合党支部,到去年进一步创新“楼事会”模式,深化楼宇党群服务机制,浦东长期以来持续推动楼宇党建工作迭代升级,由“建组织”到“送服务”,从“强功能”到“善治理”,楼宇党建在不断创新中丰富了内涵、积累了宝贵经验,有力推动了楼宇经济的快速发展。

  翁祖亮强调,当前浦东正在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楼宇党建还要持续迭代升级、发挥引领作用,更好实现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抓好组织覆盖、工作覆盖、管理覆盖和服务覆盖“四个覆盖”,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四个认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引领提升治理能效,抓好综合党委对“楼事会”和楼长领导的“一盘棋”,建好楼宇“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的“一张网”,创新打造现代化城市治理的示范样板。要进一步助力核心动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做优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区域化党建、党建联建的作用,在更好促进楼宇经济发展上用劲使力。

  孙甘霖高度肯定了浦东近年来在楼宇党建方面的工作成效,特别是探索党建引领下的“楼事会”模式,对全市楼宇党建“善治理”的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浦东能够从“实”“严”“真”三个方面,将楼宇党建优势转变为楼宇治理效能,推动浦东、上海楼宇党建更上新台阶。

  会前,区领导一行还来到位于上海中心大厦52层的朵云书店,观看由区委组织部、陆家嘴管理局主办的“继续探索 走在前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楼宇党建图片展”。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