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居民需求在哪里,我们就到哪里”
发布时间: 2021-03-1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月28日下午,2021年金杨社区公益召集令项目启动,涉及社区自治、助残服务、双拥优抚、社区环保等服务类型。

  “今年是公益招集令第7个年头,项目越来越缤纷多彩,我们的目标是居民的需求在哪里,我们就到哪里。”金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杨彬说。

  此次召集令推出“益起来献礼建党百年”。项目计划寻找社区中不同年龄段的100名党员,他们可能是警察、城管,可能是医生、护士,也可能是大学生、退休人员,邀请他们为建党百年献礼。

  如今居民环境保护意识逐渐增强,2021公益召集令之“挑战零废 益起来做环保达人”就是一个与菜篮子相关的项目,号召居民少用、不用塑料袋。

  “我们非常注重前期的需求调研,初期将需求调研书在网上发布征集意见,然后结合线下调研以及开放空间活动,最终和评审专家确定了此次发布的12个公益项目。”杨彬说。

  项目启动前,主办方向居民区及相关单位发放需求调研问卷,回收有效调研问卷430份。在招标评审环节邀请市、区、街道、社区的专家组成招标评审组,组织召开项目评审工作,严格审核项目方案、预算、机构资质等,最终12家组织成为了2021年金杨“十二令”项目的公益伙伴。

  金杨社区公益召集令是金杨新村街道结合街道实际和社区需求,在党建引领下,着力打造的带有金杨本土特色、具有影响力和可传播的公益品牌项目。2020年,金杨社区公益召集令通过100多场线上与线下活动吸引了来自社会组织、社区、社会团体、群众团队及企业等多元主体参与。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