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妇女议事会”展现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8-2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如何挖掘并利用社区里的巾帼力量?这股力量能够发挥怎样的效果?……为了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近日,高桥镇启动了“清溪暖阳”妇女议事会项目的打造。这也是高桥成立的首个妇女自治团队。

  项目首个示范点,设置在高桥新村居民区。妇女议事会主要由高桥新村居委会所辖四个小区,热心参与社区公益、社区治理的妇女骨干和女性志愿者组成,共有成员11人。6月11日,11名妇女议事会成员进行了第一次“会晤”。这个新组建的“朋友圈”,在轻松的自我介绍和“最近一周最开心的事”分享中,加深了彼此的印象,建立了深入交流沟通的基础。

  第一次活动中,首个妇女议事会的负责人、高桥新村居民区妇联主席罗明霞带着成员们开启了一场头脑风暴,商讨了议事会讨论规范,并回顾了居民区妇联开展的一系列妇女儿童家庭工作。妇女议事会的后续活动也已经有了安排。例如,6月25日将开展一次亲子收纳课程。课程背后,蕴藏着多层涵义。

  “我们希望用收纳培训吸引亲子家庭,整理和美化自己的生活,进而针对社区老年人尤其独居高龄女性多的情况,请接受培训的家庭自发替老年人整理,传承良好家风和孝亲敬老美德,推动家庭的助老服务,促进共融。”高桥镇妇联主席王艳说。

  王艳介绍,妇女议事会项目旨在构建和谐的家庭亲子关系;传承高桥古镇特色的良好家风;发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增进社区亲子家庭的社区参与度;激发社区中青年女性参与社区治理、社区家庭参与社区服务、社区共融的积极性。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