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90后青年抗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7-1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一批90后95后白衣战士成为了中流砥柱。五四青年节之际,公利医院召开座谈会,为青年“战士”加油鼓劲。

  因为疫情原因,座谈会以现场代表+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刚开始,我们缺设施、缺物资、压力大,但是大家都坚持下来了……”援鄂医生、急诊科副主任许磊向青年们讲述了援鄂的数十个惊心动魄的日夜,“最难忘的,是自己和同伴们火线入党的情景。”

  当天,杨晨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受到表彰。1992年出生的杨晨是公利医院最年轻的护士长。

  3月15日晚,杨晨接到通知,当晚就直接进驻隔离点。儿子生日那天,杨晨才得知儿子在家不小心夹伤了手。在隔离点的日子,再苦再累她都没叫过一声,儿子受伤了,她又是担心又是自责,眼泪瞬间涌了出来。

  杨晨所在的隔离点是90后最多的一个点位。90后在家都是小公主小王子,一到隔离点就成了有担当的“大人”。“现在除了完成工作、照顾好自己之外,还要照顾10多人的团队,关心他们的起居,还要像长辈一样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在杨晨的带领下,90后95后小护士们,迅速掌握隔离点工作,熟练地做好登记、送上外卖,甚至背上40多斤的消毒桶,完成房间消杀工作……

  “其实,我们服务的对象中,很多都是和我们同龄的留学生。”杨晨介绍,这次疫情,也让90后得到了一次迅速成长的机会,青年人更理解了团队的重要性,“更让我感动的是,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之前有位留学生从行李箱中拿出一束花,说‘这是专门送给你们的,谢谢!’当时大家都非常激动。”

  公利医院团委书记刘瑞介绍,此次公利医院6个隔离点、发热门诊的一线人员中,九成以上都是90后,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90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