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一名城管一面旗 垃圾分类我先行
发布时间: 2019-07-1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随着生活垃圾分类在本市全面推行,浦东城管执法系统启动开展了“一名城管一面旗,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浦东城管执法系统人人行动起来,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一名城管一面旗,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采取“双报到”“双联动”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每名城管执法人员到所在单位党支部报到,并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城管执法系统的党支部与居、村委会联动,志愿者与社区联动。

  根据活动安排,每个党支部结对联系1-2个居、村委,联动开展志愿者活动,同时每季度至少集中组织一次城管垃圾分类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居委、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工作。

  据悉,浦东城管执法系统党组织将以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进社区活动为新的载体,加强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实“城管印象”党建品牌,树立浦东城管执法队伍更加良好的形象。干部、党员模范带头参与小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而每一名城管执法人员都要进居住地居、村报到,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成为垃圾分类的一面旗帜。

  为此,区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将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好垃圾分类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定期了解分析活动情况,适时总结表彰,将垃圾分类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建考核内容。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