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高桥曲艺爱好者弘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19-05-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古曲袅袅,余音绕梁;技艺传承,后继有人。近日,一场传统曲艺展演活动在高桥镇的江东书院举行,40余名传统曲艺爱好者参与了演出,其中大部分是高桥地区的中小学生。

  展演活动由高桥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属于“高桥大家看”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展现曲艺精华。演出在民乐合奏《喜洋洋、步步高》中拉开序幕。古筝独奏《井冈山上太阳红》、二胡独奏《人勤春来早》、笛子独奏《鹧鸪飞》……孩子们的唱腔和演奏技艺虽谈不上专业,却也让场下观众目不转睛、喝彩连连。十多个节目个个精彩。张译文、唐昊洋和刘心媛三个小朋友带来的茶艺表演《品茗茶道》,更是让观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高桥镇文化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曲艺展演活动为辖区戏曲爱好者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展演,更多人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也更加高涨。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