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小海鹰”献礼海军节
发布时间: 2019-05-0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4月22日,浦南海鹰少年军校的“小海鹰”们用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为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献礼,“小海鹰”和海军某部官兵一起,做旗语操、折纸船、诉心愿,为中国海军庆生,为“小海鹰”搏击长空加油鼓劲。

  1949年4月23日,解放军的第一支海军东海舰队的前身“华东军区海军”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始拥有了自己的海军,中国海军节也定在了这一天。说到海军节,五年级的赵子悦同学如数家珍,作为一名海军特色少年军校的学生,身穿海魂校服的她一脸骄傲。

  当日,浦南海鹰少年军校展厅拉开崭新帷幕,赵子悦也是展厅新一批讲解员之一,她所负责讲解的部分正是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以来海上军事力量的发展史,她为参观者仔细讲解“辽宁舰”。在“小海鹰”们看来,“辽宁舰”已经不是一个遥远的符号,而是一个亲密的朋友,“小海鹰”们对海军怀有崇高敬意,“少年强则国强”,不少孩子立志要当一名海上战士或者航母专家,保家卫国。

  在海鹰少年军校的舰船制作展示中,周靖宜用一次性筷子制作的“小周竹排”颇有创意,她说,70年前,中国海军从小舢板、小竹排开始起步,如今海上力量扬威全世界,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自豪。

  另外,“我眼中的军人”——浦东新区青少年绘画、书法作品首展也在浦南海鹰少年军校进行展出,全区青少年用笔墨描绘了心中军人的形象,表达了对军人的崇敬与爱戴。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