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文化名人讲述“我们40年”
发布时间: 2018-09-2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世博地区“文化进央企”活动与浦东女性海派文化讲堂携手,围绕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与发展,为央企职工带来主题为“我们40年”的文化讲堂。多名文化名人来到现场,讲述40年来的发展与变迁。

  “70年代末我被查出癌症,大病初愈后,我的春天也开始了。”著名表演艺术家曹雷作为1978年的代表,首先亮相这场讲座。改革开放后国内引进大量的外国影片,他从演员转身,担任国外电影的配音和译制导演,亲历了译制片的辉煌。

  “在上千部影片的配音、人物的海洋里畅游,我兴奋得忘记病痛,我们的译制片更是收获了国际导演的认可。后来,我重回话剧舞台,配音的经历让我可以对不同年龄、身份的角色演绎自如。”曹雷说。

  之后,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海汶、主持人夏磊、浦东新区妇联党组书记陆敏之、中国船舶工业集团首席专家张国新依次上台,分别作为1988、1998、2008、2018年的代表,讲述了自己和改革开放的故事与情怀。从自己的第一台相机,到大洋碧涛上驰骋的“国之利器”,嘉宾们带领央企职工回顾了40年来中国人的风雨兼程。

  当天活动中,“世博地区丽人之家”项目正式揭牌。这是浦东新区妇联与世博管委会联手,为世博地区职业女性建设企业版的“家门口”服务。该项目将成为一个集社交、自我提升、家庭教育、健康管理等多元化功能于一体的平台,为世博地区职业女性提供贴近实际需求的服务。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