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唐镇青年干部回熔炉“淬炼”
发布时间: 2018-09-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最近一段时间,唐镇10名青年干部又重新当了一回“学生”。但他们不是坐在课堂里上课,而是通过读书座谈、参观考察、撰写调研报告、在拆迁一线锻炼等方式的学习,来提高实际的工作能力。记者获悉,日前,他们参加的唐镇第一期青年干部特训班结业,第二期特训班也同时开班。

  据了解,唐镇的青年干部特训班从今年5月启动,第一期共10名学员。他们分别来自镇里的不同部门和居民区的居委干部。第一期特训班由镇党委书记金卫国带班指导。

  学员们分成两个组,分别参与两个课题。他们讨论调研计划、进行分工、设计调查问卷、进行实地调查,最终形成了两份调研报告。与此同时,特训班还有一系列的培训活动,比如阅读指定书目、与优秀青年干部交流座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参加汇报演出、前往“城中村”拆迁现场参与一线工作、远赴成都学习先进经验、开展读书心得演讲等,甚至还改编了一首唐镇版的《成都》。

  刘强是第一期特训班的班长。现在,经过了特训的他已经走上新岗位,担任唐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一职。参加培训之前,他在唐镇区域发展办公室工作。“在这几个月的培训中,一切事情都要我们自主解决,这极大地锻炼了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

  “办班培训,是为了提高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特别是学习思考的能力和在一线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适应唐镇建设发展需要。”金卫国说,希望全镇各级党组织把青年干部培养放在重要位置,为青年干部学习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待第二期培训结束之后,还会有第三期特训班,均会由镇主要领导带班指导。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