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学先进”激发党员的工作主动性
发布时间: 2018-08-1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浦兴路街道掀起“学先进”主题党日热潮,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集中学习先进事迹材料、宣读先进事迹报告、观看远教课件等形式,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凌六居民区党总支带领党员实地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了解党史,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一名老党员感叹道,“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这些优秀党员的事迹感人至深,我们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忠于党忠于人民。”

  浦一居民区党总支则以座谈会形式,召开“向先进典型学习”的专题党日活动。在观看“红色理论家”郑德荣的事迹后,党员们结合浦一的现状进行讨论,如何在社区建设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员,无论在工作或生活中,我们都应该有为民服务的意识。”年轻党员代表说。

  在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后,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与辖区居民区的党员志愿者共同描绘充实党建墙。而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的年轻党员们则纷纷表态,表示要学习先进人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

  据统计,此次街道“学先进”主题党日活动共开展33场次,102个支部参与其中,集中学习的党员超过2000人。该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同时激发党员们参与社区建设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为建设“大爱浦兴”助力。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